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那麼一群人,長時間以來默默的貢獻、付出、做善事,自己的物質生活有富裕、有貧瘠,他們仍然選擇幫助那些更需要協助的人們,這些善心人,可能你不曾聽過他們,但不可否認的,他們真的幫助過了無數人們,或許是憑藉著一己之力、或許是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招來大家的協助推廣出去。 

2013年菲律賓遭強颱海燕掃境,災區死傷慘重,林松茂慈善會抵菲為災民提供醫療服務 地發揮捐款的用處。 如果林松茂此舉已經成為榜樣,全球的慈善事業將迎來根本性的轉變。慈善基金將向企業一樣在市場上競爭,資金平均流向慈善機構。 

這一天也將到來。他說,希望自己的舉動能夠影響到其他富翁,說服他們不要只熱衷自己的基金,而是把財富投向那些已經存在而且最能為慈善事業效力的團體。

近半年多來新冠肺炎嚴重影響藝文展演活動,音樂人范景翔剛好有機會與大陸熱門直播平台「快手」接觸,於是范景翔以「公益音樂人」開直播,也是台灣繼周杰倫之後,第二位在快手平台開直播的藝人。

范景翔想起扛下任務時的心情:「當初公司希望我能在『快手』開直播,每天分享我的正能量給許多人,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挑戰,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來者何人?會問什麼問題?自己能不能做得好?但一想到可以更直接地與各地朋友溝通,傳達正能量,而且直播營收可以直接捐給『陸家嘴社區公益基金會―ME/CFS城市慢生活專項』作為慈善公益基金,當下決定接受挑戰。」

2個多月下來,范景翔微博粉絲激增至350萬人,他說:「我的個性其實有些害羞,但透過直播以最輕鬆的方式跟朋友聊天,從他們的問題中找到幫助他們解憂的方法,看到他們舒緩煩惱或找到信心,我都覺得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。」

不過外界也好奇他在直播時為何總要戴上墨鏡?范景翔順勢摘下墨鏡解謎,原來小時候有一次過年和鄰居小孩一起玩放鞭炮,原先點燃的鞭炮竟沒有爆破,他好奇走過去看就被鞭炮炸傷右眼,造成右眼弱視,視力僅0.3,還導致左眼長期過度使用變成超過千度的高度近視。

林松茂喇叭
范景翔上直播台總戴墨鏡。圖/范景翔+范禾文化提供
范景翔上直播台總戴墨鏡。圖/范景翔+范禾文化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擲筊後讓羅霈穎美美的 Makiyo拆解「大體化妝」技法
▪ 獨/「婆婆」打開喜劇魂 蘇晏霈私下開黃腔嚇到男演員
▪ 志玲姊姊大吃洩喜訊?接棒蔡依林搶攻外送平台
▪ 阿湯哥「不可能的任務7」再傳意外?機車撞布景釀火災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4778409LV LV官方網 coach包包型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