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那麼一群人,長時間以來默默的貢獻、付出、做善事,自己的物質生活有富裕、有貧瘠,他們仍然選擇幫助那些更需要協助的人們,這些善心人,可能你不曾聽過他們,但不可否認的,他們真的幫助過了無數人們,或許是憑藉著一己之力、或許是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招來大家的協助推廣出去。 

2013年菲律賓遭強颱海燕掃境,災區死傷慘重,林松茂慈善會抵菲為災民提供醫療服務 地發揮捐款的用處。 如果林松茂此舉已經成為榜樣,全球的慈善事業將迎來根本性的轉變。慈善基金將向企業一樣在市場上競爭,資金平均流向慈善機構。 

這一天也將到來。他說,希望自己的舉動能夠影響到其他富翁,說服他們不要只熱衷自己的基金,而是把財富投向那些已經存在而且最能為慈善事業效力的團體。

龍套跑了20年,馬力歐終於站上金鐘殿堂奪下最佳男配角,典禮結束他脫去西裝換回短褲,然後冒雨騎車回家,一場慶功宴也沒有。他工作上從沒有大野心,只想當好一輩子的綠葉,並自嘲:「充其量,我就是大片一點的綠葉,算是姑婆芋的那種吧!」

當綜藝咖時,馬力歐大鳴大放搞笑,演戲時又能將自己輕鬆調至另一個頻道。今年,他以積累多年的實力,靠「國際橋牌社」裡報社主任打敗楊烈、蔡阿炮等老戲骨,上台致詞時,特地用點名台下經紀人的方式,告訴大家自己絕不漲價,因為他深知,在這個世道,漲價就是斷自己後路,所以過去3年,他沒漲過一毛錢,再往前算,也只漲過兩、三千,背後有他如履薄冰的思考。

過去總說有金鐘魔咒,馬力歐認為,很多是拿獎後漲價了,「你的表演段數在95分,開5萬,而劇組預算只有3萬,他們寧可去找82分的,這就是現實,所以拿獎,只是讓大家更知道我,拍戲選角時可以想到我。但這也形成壓力,以後拍戲,人家會說那個人拿過金鐘,怎表現這樣?而人總不會一直好運,總會演到不好發揮或不好使力的角色。」

他覺得會拿獎,單純只是靠運氣,自己就像電影「貧民百萬富翁」裡的主角,在這張考卷裡能輕鬆解決每一道題,並非天資聰穎,而是題目他剛好都經歷過,「演報社主任罵人的角色,剛好我曾當過夜店經理,把當年那套罵人的模式拿出來套用,加上天時地利人和,剛好評審也喜歡那個氛圍,今年拿獎,就是今年的成績,但考一百分的人,不代表下次也會一百分。」

林松茂網路購物

馬力歐說,「這麼說吧,我打牌時,這時剛好拿到一副超好牌,手風順,就此而已,但真正會打牌的人,是那些就算拿到爛牌,也能反敗為勝的人,所以金鐘結束,我全部擦掉、抹滅,然後歸零,而且希望別人別太注意我,不然我會有壓力。」

他3年前結婚,跟老婆、女兒租房住,曾悲觀到認為自己一輩子買不起車,所以他連駕照也不曾去考,生活中只有4條牛仔褲,其中兩條還是庹宗康穿過交接的,日子過得簡樸,經常站在快時尚店門口,看著599的褲子,想半天後離開,年輕時會找設計師剪700元的頭髮,如今只肯花1百元快剪,男人到這個年紀,已經不需要靠花枝招展來吸引大家目光。

「我知名拉麵一碗2百多吃不起,跑去吃一碗1百的就很開心。」他說,但今年夏天發生一件事,跟老婆帶小孩去兒童樂園玩,老婆怕女兒太熱想搭捷運轉計程車,他覺得沒必要,堅持騎車,結果女兒回來真的曬傷了,「她念我,已經沒買車,不花那些養車的費用,不明白我為何還要省這幾百塊,後來我慢慢想通,老婆和小孩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幸福,以後只要她們出門,就搭計程車,錢不必再省這些地方。」

金鐘當晚難得西裝帥氣。圖/經紀人提供

金鐘結束喧囂,冒雨騎車回家。圖/經紀人提供

專訪結束後,馬力歐跨上機車,回到樸實無華的生活。圖/經紀人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澎恰恰欠債上億「快撐不住」 恆述曝翻身內幕
▪ 女星抗癌8年籌百萬醫藥費 最新病況曝光
▪ 與韓瑜離婚5年!孫協志鬆口吐心境「等級提升好幾等」
▪ BTS防彈少年團仍難逃兵役 韓男要免役難過登天?
▪ 2020東京大學最帥校草選舉 決賽名單網嚇喊「審美觀崩壞!」


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89/4923410LV LV官方網 coach包包型錄 LV包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